赤峰市市场监管部门24小时驻点 保障高考考点食品安全

  • 2020-07-09 15:00
  • 作者: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7月高考期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对高考供餐食堂进行24小时全天候驻点食品安全保障,全面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广大考生、家长及工作人员在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


赤峰市市场监管部门24小时驻点 保障高考考点食品安全


  6月12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加强2020年度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从考点供餐食堂监管、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监管、考点供餐食堂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6月15日至7月1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教育局、卫健委对全市中、高考考点进行了抽查、检查,共抽查了6个旗县区的19家考点食堂,重点检查了旗县监管部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准备情况以及学校对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已监督各学校将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并且对每个高考供餐学校食堂选派不少于2名餐饮服务监管人员进行24小时全天候驻点食品安全保障。目前,驻点保障人员已介入,与高考供餐学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对供餐食堂从原料采购及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洗消及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和食品安全评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供餐安全。


  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对考点周边的宾馆、酒店、小餐饮店、快餐店、冷饮店等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排查,对于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严肃查处,确保全市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