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启动“回头看”检查

  • 2020-07-10 14:50
  • 作者:苏德芳 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乌鲁木齐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赴新疆某药品生产企业开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检查工作。此次检查标志着“回头看”检查活动正式启动。


  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检查工作是督促企业落实《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每年的重点工作。检查组根据《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要求,从组织机构、人员管理、质量管理体系、药品群体不良事件报告、定期安全性更新报告、药品重点监测和评价与控制等9个方面查找问题,重点对照企业历年检查问题清单,逐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此次“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以查带教,旨在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企业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引导企业增强药物警戒意识,紧跟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发展趋势,做好药品上市后主动监测,及时识别风险、科学研判,守住安全底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苏德芳 马少宾)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