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黄冈分局开展汛期药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 2020-07-13 12:08
  • 作者:胡芳 袁福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通讯员袁福国)连日来,多场暴雨席卷荆楚大地,防汛形势严峻。7月7日,为保障辖区内药品质量安全,湖北省药监局黄冈分局决定组织开展汛期药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的检查对象为辖区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总部,重点检查企业仓库是否存在淹水、漏水、渗水现象;企业是否有防水淹、漏水、渗水、除高湿措施;药品进出口是否有防雨淋设施;淹水、淋水药品处理措施及记录;企业是否建立汛期保障药品质量长效机制等。


  截至目前,黄冈分局已检查黄州城区及浠水县企业12家,检查发现药品质量总体不受影响,不存在药品被水淹、水淋和包装潮湿损坏的现象,但仓库渗水、返潮、漏水和空气湿度大问题不同程度存在。针对上述问题,企业已采取措施积极整改。为建立汛期药品质量长效机制,黄冈分局工作人员对部分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认真整改,确保汛期药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黄冈分局将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深入各县、市、区企业开展汛期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辖区汛期药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