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专项检查雪糕冷饮品市场

  • 2020-07-14 09:24
  • 作者:曾晓晗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炎炎夏日喝上一杯冰凉的饮料或吃一根雪糕都能让人感觉暑气全消,那么这些夏天备受人们喜爱的雪糕、冷饮的卫生状况是否达标?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管所便就此开展了专项检查。


厦门集美专项检查雪糕冷饮品市场

图为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以辖区人流较为密集区域的食杂店、超市等为主要检查对象,针对雪糕、饮料、奶制品等夏季常见的冷冻食品、饮品,重点检查其进销台账、索证索票、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是否达到冷饮品储存条件等方面,指导商家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冷饮品来源可控、渠道可查、问题可溯,严禁销售变质、过期或“三无”冷饮品。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对商家开展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商家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法律意识,进一步防患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检查食杂店、超市37家次,指导5家次商家规范经营。(曾晓晗)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