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开展“下沉式”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0-07-20 19:31
  • 作者: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8日广西柳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活动为期一周,活动以百姓对食品安全需求为出发点,立足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职能,重点科普宣传生活中食品安全常识,实现普及有毒动植物的区别和预防的效果,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一是科学研判,精心部署。柳江区根据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工作安排,全面分析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少聚集的原则,采取宣传方式下沉,将宣传重心下沉到社区、村委,实现村委社区全覆盖的宣传格局,做到食品安全宣传周走进千家万户,让广大市民掌握食品安全的常识,确保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依托现有科技,传统方式补充。充分利用机关、学校,市场服务开办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各村委社区等现有的LED屏幕,实现食品安全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在未配置LED显示屏的地方,采取传统悬挂横幅标语为补充,实现市民出门就能了解食品安全的常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周借助全区216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时长累计100小时左右,悬挂横幅标语118条,短信宣传10000条,为食品安全宣传周营造浓厚的氛围,为食品安全走心入脑夯实基础。


  三是集中展示不集中人。疫情期间,为更好宣传食品安全宣传的取得的成效,让老百姓能直观感受食品安全就在身边的体验。柳江区食品安全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制作宣传展板,按照集中展示人群流水的形式统一摆放到文化宫广场,大家在休闲散步的同时观看展板,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了解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周期间各镇各部门各学校共摆放食品安全宣传展板200块。


  四是狠抓重点,突出成效。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做好常规食品安全宣传的同时,重点对有毒动植物宣传,尤其是误采误食野生蘑菇的风险提示宣传。经过研判,确定村镇存在安全隐患较为突出,柳江区将误采误食野生蘑菇的宣传工作下沉到村委社区和学校食堂,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实现辖区学校食堂232家、村委社区118个全覆盖宣传,宣传活动共出动568人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3500多份。(苏汉 蔡迎春)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