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 2020-07-21 14:15
  • 作者:张春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湖南省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旨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打击美容行业违法违规使用医疗器械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存在违法使用医疗器械行为,并对医疗器械的采购验收、运输贮存、使用维护、广告宣传等进行检查。目前,发现1家医美机构涉嫌违法,将移交益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查处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建立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制度、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贮存条件不符合要求、高值医用耗材无法实现追溯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医疗美容机构限期整改到位。通过检查,进一步落实相关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医疗美容机构从业者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意识。


  此外,益阳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联合卫健部门持续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专项检查,督促其落实相关法律要求和主体责任,保障医疗美容机构用械安全有效。(张春华)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