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保健食品欺诈营销严查!

  • 2020-08-04 07:42
  • 作者:霍铮
  • 来源:太原日报

7月30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公安、商务、文旅、卫健等七部门印发通知,强化保健食品网络营销监管,督促入网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产品功能、欺诈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着力加强生产经营许可审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和营销行为,严厉查处未取得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未经许可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查处不按照批准内容组织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等虚假宣传保健功能,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电话营销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查处通过传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保健食品的行为;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督促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在网站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警示语和消费提示。


整治行动重点查办有影响、有震慑的大案要案。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应实施禁业限制情形的,依法对相关人员实施禁业限制。(霍铮)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