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大力整治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

  • 2020-08-05 14:45
  • 作者:李平林 张国峰 曹子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张国峰 曹子兰)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县(市、区)局开展的美容美发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全市美容美发机构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化妆品行为的整治力度。


  据了解,太原市局联合各县(市、区)监管部门对具有代表性的美容院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在四个方面:严查产品合法性,重点检查国产特殊化妆品、进口化妆品是否取得国家批准文号、进口批件或备案凭证;国产普通化妆品是否通过备案,备案信息和实际产品是否相符。严查标签标识,重点检查标签标识和产品名称是否符合规定;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签;加贴的中文标签是否与原标签一致;是否标注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内容;是否标注夸大功能、虚假宣传或者其他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误解或者混淆的内容。严查制度落实,重点检查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严查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并打击冒用、盗用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进口批件或备案证明等行为;擅自配制分装化妆品行为;经营使用过期或变质化妆品行为。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在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美容美发机构须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规范产品宣传、拓客方式;化妆品行业协会须规范行业从业行为,加强行业发展自律,确保化妆品产业良性发展,全力营造安全用妆环境和良好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