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启动2020年锦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0-08-10 20:59
  • 作者:王世光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0日,辽宁省锦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2020年锦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锦州市食安委9家宣传周活动相关部门、10家省市级新闻媒体、2家食品企业代表参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宇翔主持。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宝峰发布2020年锦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重点工作安排。锦州喜来登酒店、锦绣前程购物中心代表食品企业向全社会做出公开承诺。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绍田就首次在“食品安全宣传周”这项活动上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意义、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组织形式上与往年的不同之处、食品安全宣传周对推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助力作用、减少宣传“进校园”环节的原因等四个方面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按照《辽宁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总体工作安排。旨在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发动社会各界关注、参与到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中来,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8月10日至8月17日,主题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期间,市食安委相关单位将以食品企业现场公开承诺、线上科普知识竞答、线上线下普法、开设食品安全网络课堂以及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生产企业、进商超、进农户渔村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集中展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及食品安全建设年的工作成果,力争通过本次活动,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推进食品安全“五大行动”“五大活动”和“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十大行动”取得成效,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王世光 孙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