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8月3日~8月9日周榜揭晓

  • 2020-08-11 10:10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柳) 8月10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了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8月3日~8月9日周榜如下:“吉林药监”排名第一;“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安徽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微信公号排行榜8.3-8.9


  该周榜单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浙江药闻”“广东药监”“河南药品监管”“上海药监”“广西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吉林药监”8月6日发布的《吉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取得良好传播效果。8月6日上午,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吉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据介绍,吉林省作为全国第22个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省份,省药监局于2020年6月30日印发了《吉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为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松绑”,进一步减轻注册人的负担,节约产品上市成本,有效激发创新活力,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安徽药品监管”8月7日发布的《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六分局在六安揭牌》和《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七分局挂牌成立》引人关注。两篇文章分别介绍了两所分局的成立情况:8月5日,安徽省药监局第六分局在六安市揭牌。据悉,第六分局将立足于六安、淮南两地特点,积极探索科学监管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助推当地药械产业健康快速发展;8月6日,安徽省药监局第七分局挂牌成立,作为省药监局的派出机构和药品核查分中心,第七分局将致力于推动药品监管向专业化、职业化、科学化方向迈进,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河南药品监管”8月6日发布的《重磅!河南出台最新政策,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引发关注。近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2020年度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未来1~2年能够有所突破、取得明显成效的22项工作任务和政策举措,其中包括力争完成2个创新药获批生产上市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达20种等具体指标,旨在加速推动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家药监局及各地药监局发布的监管动态仍是该周的报道重点,此外结合立秋节气的安全用药科普文章也受到公众关注。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8月3日~8月9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