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上海打造“共享早餐”让你一店尽享“早餐江湖”

  • 2020-08-13 09:33
  • 作者:严曦梦 虞礼锋 张千石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3日电(严曦梦 虞礼锋 张千石)  想吃这家的招牌粢饭团,又想喝那家的地道咸豆浆?10日,上海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将加快推进“共享早餐”建设,过去需要跑两家店才能享受的早餐单品正悄然向“一店吃百店”方向转变。


  早餐的温度也是城市的温度。上海的“早餐工程”已连续7年被列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致力于让市民吃饱吃好的同时,还关心市民是否吃得尽兴。据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介绍,目前上海共有早餐供应网点2万多家,其中约80%网点供应中式早餐,20%网点供应西式早点,但随着市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上海早餐品种还有待进一步丰富。


  为丰富市民早餐餐桌,《意见》提出聚焦具备“中央厨房”条件的企业应全力抓好“共享早餐”工作,梳理企业“可共享菜单”与“需共享菜单”,为供需双方企业搭建平台,推动企业深入对接,实现市民“进一家早餐门店就能吃到多家品牌企业早点”的愿望。


  老字号餐饮品牌老盛昌就是“共享早餐”的积极践行者。如今市民走进门店,不仅能吃到老盛昌的招牌汤包,还能购买到百佳好的绿豆汤、黑米粥,沈大成的条头糕、牛奶棚的新鲜牛奶等。“我们两年前开始携手其他品牌推进‘共享早餐’,不仅满足了顾客的需求,也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应和品牌效应,说明这个模式还是受欢迎的。”老盛昌董事长余维明说。


老盛昌董事长余维明接受新华网采访。

  老盛昌董事长余维明接受新华网采访。 新华网张千石 摄


  结合之前的经验,老盛昌对“共享早餐”又有了新思路。“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吃西式早餐,我们决定增加上西式餐点的供应,打造中西结合的‘共享早餐’。”余维明介绍,老盛昌将改造2家实体店,并与经典中西式早餐品牌合作,在店里供应面包、饼干、牛奶等经典西式早餐产品。


  随着“早餐工程”推进,今后在上海,无论是生煎包还是热咖啡,无论是葱油饼还是三明治,无论你是“南派”还是“北派”,都能在一店尽享“早餐江湖”。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至29日,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 2024-03-29 16:01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