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第三届进博会进行练兵 上海举办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 2020-08-17 14:04
  • 作者:沪宣
  •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8月12日,上海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农业农村委、市公安局、市府新闻办、上海海关、浦东新区、普陀区食药安委等联合举行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该市某两区两个公司因食用了某配餐公司盒饭引发100余人疑似食物中毒事故。


  演练一开始,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接报后,迅速反应,启动食品安全Ⅲ级响应。市、区食药安办、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公安、新闻办、海关等部门立即联合成立市应急指挥部,随后具体设立包括事故调查、危害控制、医疗救治、检测评估、维护稳定、新闻宣传、专家评估和综合协调在内的8个工作组,对食物中毒事故的调查处置进行全面指导。应急指挥部通过视频系统,实时连线了解两区中毒人员的医疗救治及事故调查处置进展,并根据事态发展实施科学决策及调度,最大限度减轻事故危害。


  据了解,本次演练根据新修订的《上海市食品安全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为保障第三届进博会进行食品安全练兵。(沪宣)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