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通报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 2020-08-18 09:12
  • 作者:
  •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5号)


  近期,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食糖、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6类155批次样品,检验合格152批次,不合格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淀粉及淀粉制品2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糕点3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粮食加工品30批次、食糖18批次、饮料2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河北鼎仙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生产日期/批号:2020/4/14),乙基麦芽酚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巨鹿县祥祯副食门市销售的标称河北玉金糕点厂生产的蜂蜜红枣蛋糕(生产日期/批号:2020/1/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3.卢龙县佳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蕨根粉丝(生产日期/批号:2020/4/20),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秦皇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卢龙县佳洋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经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不合格结论。


  三、我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食品抽检不合格—20200817.xlsx

  2.食品抽检合格—202020817.xlsx

  3.部分检验项目说明—20200817.docx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