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 2020-08-28 10:34
  • 作者:
  • 来源:资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加强全市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生产企业监管,落实企业主责,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四川省资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监管实际,督促指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信息记录“五清晰”,建立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的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体系。


  一是清晰记录原辅材料使用。督促企业建立完善进货查验和原辅材料领用信息记录,详细记录原料名称、产地、数量、生产日期、保质期、供货者信息、入库日期、实时库存、领料投料和物料平衡等关键信息。二是清晰记录生产过程管控。详细记录油脂提取、精炼过程中的进料量、出(毛)油量、出饼数(油渣数)等提取精炼信息;做好压榨(熔炼)、蒸炒、浸出、碱炼、脱色、冬化、脱胶、脱酸、脱臭等工序环节中的操作温度、溶剂残留量、水分含量、油脂酸价、过氧化值等关键控制参数记录。三是清晰记录时间节点。明确记录各生产环节的时间节点,严格控制各项理化指标稳定。四是清晰记录设备设施运行。定期排查生产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做好维修、保养和清洗记录,确保生产设施设备稳定运行。五是清晰记录岗位履职情况。明确记录各生产环节操作、质检人员履职信息,确保风险原因可查清,责任落实到人。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