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疫苗监管能力 青海省药监局举办了这个培训班

  • 2020-08-28 15:2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青海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青海省药监局举办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培训班,以进一步贯彻落实青海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迎接世卫组织对我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新一轮评估相关工作,全力推动青海省建立健全药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青海省西宁市与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疾控机构负责疫苗监管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试点地区药品疫苗监管人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相关专家详细讲解了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国家监管体系、药物警戒、市场监督、监督检查等板块内容,介绍了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办法、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等预防接种管理规定,并结合案例强化试点辖区药品疫苗监管人员对青海省药监局药品(疫苗)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的全面理解。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国际国内疫苗监管工作形势,掌握了疫苗NRA评估工作的标准、程序、内容、要求,为进一步强化辖区药品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有效解决药品疫苗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推动全省药品疫苗监管体系建设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