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万人+”云启动仪式拉开全国药品疫苗“两法”知识竞赛序幕

  • 2020-08-28 19:12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8月25日,江西省药监局举行了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江西赛区“万人+”云启动仪式,并邀请国家药监局政法司一级巡视员李国庆带来了首期“云讲堂”。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许军连线致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曹麒出席并宣布竞赛启动。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作动员讲话。


  上官新晨表示,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牢固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思想站位,切实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抓好竞赛工作,努力把这次竞赛办出声势、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切实加强领导,提供保障,调动各方面力量,使“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受到广泛关注、支持和参与。要以参加竞赛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推动形成药品安全依法治理、社会共治新局面,展现江西药监人和江西药企新风貌新作为。


  据悉,根据国家药监局在全国开展“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部署,江西省药监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出台了《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江西组织方案》,决定采取云启动形式,动员组织全省各级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同步参赛,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同时,采取送法进基层进企业进万家、举办培训班、开展咨询、组织企业竞赛等方式,深入宣贯“两法”,并将各设区市竞赛工作成绩列入2020年度政府药品安全工作考评内容。


  李国庆在京连线江西省启动大会现场,同步对全省20个分会场及在线12万多人开展了“两法”培训,从充分认识“两法”诞生的意义,从政治的高度、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学习贯彻“两法”,学习法律条文背后的科学和伦理学原理、价值目标,学习了解药品监管的历史,适应民法典实施对药品监管的新要求等十二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两法”的体会,并与药监人员、企业代表进行在线互动。


  在启动仪式上,有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承诺并发布学法守法竞赛倡议;江西省药监局工作人员现场组织下载“食事药闻”APP进行线上答题。


  全省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药品监管执法人员,江西省药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全省药品生产、批发(零售连锁)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从业人员代表参加云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28190848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