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克旗市场监管局“五严查”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 2020-09-01 14:06
  • 作者:
  • 来源:内蒙古赤峰市市场监管局

  为强化建筑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建筑工人饮食安全,近期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市场监管局通过2个月的时间,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严查餐饮服务许可情况。检查建筑工地食堂是否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能力经营问题。二是严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状况。检查建筑工地食堂是否具有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措施,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合格证明,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三是严查食堂环境卫生状况。检查食品加工场所环境是否定期清洁和保持良好,是否具有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孳生条件的防护措施,是否具有足够的通风和排烟装置。四是严查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采购的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是否验收,是否具有进货台账,是否在保质期内,原料贮存是否符合管理要求。五是严查加工制作过程是否按照规范操作。食品加工制作流程是否符合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是否存在交叉污染隐患,食品原料清洗是否彻底,粗加工是否达到要求,是否生熟分开。


  本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摸排检查了建筑工地食堂21家。针对刚开办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食堂要求其立即办理相关证照,对环境卫生不符合要求的食堂责令其立即整改,要求各经营单位认真做好进货查验并记录台账。克旗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各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进行长效监管,进一步夯实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建筑工人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