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积极推动药品零售企业整改提升

  • 2020-09-04 15:31
  • 作者:蒙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8月25日,贵州省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贵州省药品零售商会(以下简称商会)进行座谈,要求商会高度重视药店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点位的典型带动作用,按照创建要求,逐点检查到位,落实到位,规范经营。


  “作为经营性公共场所,零售药店已被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点位。”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周亚娴要求,药品经营单位一定要督促所属企业争分夺秒进行整改,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人,确保文明城市保牌进位工作取得胜利。她表示,将积极督促全市药品连锁企业充分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承担起“文明倡导员”“文明引导员”职责,及时制止经营场所出现的不文明行为。


  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发挥引导和督促作用,积极推动药品零售企业全面整改提升,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要求贵阳市云岩、南明等6个区(市、县)所有零售药店对照“经营性公共场所”考核指标进行自查自纠自改。抽调人员组成五个检查组,严格按照“经营性公共场所”考核标准,对所有零售企业进行检查,确保药店整改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药品经营的文明行为主要体现在药店是否证照齐全;经营场所广告是否存在违法宣传;经营人员销售活动是否存在欺诈,药店是否做好日常经营台账,保障溯源寻踪。药品是否分类摆放,布局合理;药店是否超范围宣传,是否有序醒目张贴药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牌、公开承诺书、服务公约、投诉举报电话、禁言警示语;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储存行为是否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执行,处方药的销售是否严格执行处方管理和执业药师在岗销售处方药等制度;店内是否张贴文明城市宣传标语标识等。


  为深入推进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贵阳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保牌进位目标,8月17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战药店达标集中约谈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