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联合督导检查

  • 2020-09-04 14:53
  • 作者:王世光 孙渊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做好迎接省级评价充分准备,9月1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市重点餐饮服务单位、建筑工地食堂、农产品种植合作社、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在餐饮服务单位和建筑工地食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卫生情况、防尘、防鼠、防虫害等设施配备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等制度机制建立和落实情况等14项重点内容;在农产品种植合作社,重点检查了农产品生产记录、农药使用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以及管理人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等7项重点内容;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资质、卫生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消毒剂使用和产品检测等13项重点内容。同时,检查组人员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标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对企业规范生产经营活动、保障食品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同时向企业发放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鼓励企业履行良好生产经营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职责,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争做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参与者、倡导者和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王世光 孙渊)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