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陕西省药监局公布11批次不合格药品 四川泓圃多次上榜不合格名单

  • 2020-09-11 10:58
  • 作者:落楠 宋佳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落楠 实习记者宋佳薇) 8月27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陕西省药品质量公告(2020第8期,总第18期)》(以下简称《公告》)称,组织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药品抽验发现,涉及11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记者梳理发现,四川省泓圃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泓圃)的产品曾多次出现不合格;被媒体多次报道的安国市祁澳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国祁澳)和河北全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全泰)再次出现在不合格通报中。


  四川泓圃曾被行政处罚


  《公告》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四川泓圃生产的1批次醋五味子(批号:1708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性状、鉴别、含量测定。


  记者在新都区市场监管局网站搜索“四川省泓圃药业有限公司”发现,该家企业曾被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处以行政处罚。


  2019年5月15日,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连续发布5条关于四川泓圃生产销售劣药的行政处罚,涉及黄芪、白鲜皮、当归、红花、火麻仁、淫羊藿、大黄、麦冬、蒲公英、牡蛎、仙茅等,5次行政处罚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共计65914.34元。


  同年5月17日,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四川泓圃因生产销售劣药骨碎补(烫骨碎补),被处以罚款35737元,没收违法所得17643.74元。


  同年7月25日,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四川省泓圃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劣药鸡内金、钩藤案》显示,四川泓圃因生产、销售劣药鸡内金、钩藤,被处以罚款4721.4元,没收违法所得3147.6元。


  9月8日,记者致电四川泓圃了解不合格产品后续处理情况。电话接通后,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我不清楚。”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提供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说:“我问一下,稍后给您发短信。”随后,记者收到对方的短信显示,该工作人员已经将情况上报该公司的行政部门,后续会有质量负责人与记者沟通对接。


  次日,记者未能收到该企业负责人的电话,于是再次拨通该企业男性工作人员电话,对方则表示:“我已经上报了,其他的事我就不知道了。”截至发稿日,记者还是未收到该企业回复。


  安国祁澳、河北全泰又有产品不合规


  除了四川泓圃外,多次被媒体曝光的安国祁澳和河北全泰再次出现在产品不符合规定的名单中。


  根据《公告》,标示生产企业为安国祁澳生产的1批次炒麦芽(批号:1906121944)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性状;标示生产企业为河北全泰生产的1批次制远志(批号:19050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含量测定。


  针对此次不合格情况,记者致电这两家企业。


  安国祁澳一名男性人员表示,已经将不合格的产品全部召回,并且已经接受了监管部门的处罚。而对于产品不合格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有可能是由于采购方储存不当造成的。


  河北全泰一名女性人员则表示:公司已经召回不合格产品,并接受了监管部门的处罚。“对于不合格的原因我们也进行了内查,但是具体细节质量负责人并未告知,我也不清楚。”她还表示,后续将对采购的药品以及生产环节进行严格检验。


  另有8批次不合格产品被通报


  除上述3家企业以外,《公告》中另外8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是:标示生产企业为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罗红霉素分散片(批号:190202)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查。


  标示生产企业为陕西颐生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诺氟沙星胶囊(批号:181113)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查。


  标示生产企业为安徽鑫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制远志(批号:1806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查。


  标示生产企业为安徽济善堂中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地龙(批号:1807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查。


  标示生产企业为四川千方中药生产的1批次九节菖蒲(批号:19030055)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标示生产企业为安国市深豪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炒麦芽(批号:1905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标示生产企业为亳州市长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五灵脂(批号:1507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标示生产企业为安徽省金芙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砂仁(阳春砂)(批号:02-19020101)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另据《公告》,对本次抽验结果不符合规定药品涉及的相关单位,相关市(县、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正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