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市“你点我检”共筑食品安全防护墙

  • 2020-09-11 11:05
  • 作者:杨婷 孙渊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锦州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问卷调查”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面向锦城百姓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共筑食品安全防护墙。


  此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市民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提高食品抽检问题发现率,让食品抽检工作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服务民生,逐步形成全市全民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从8月上旬至8月末,广大消费者通过登录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参与食品安全问卷调查投票。问卷调查围绕米、面、油、肉、菜、蛋、奶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展开。根据调查结果,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5类食品进行了抽检。


  截至目前,锦州市局已组织抽检畜禽肉及其副产品11批次、蔬菜96批次、水果类21批次、乳制品34批次、鲜蛋1批次、冷冻饮品3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2批次、调味品2批次、原料乳115批次,共计285批次。检验完成98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98.98%。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由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处置。


  下一步,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实地走访调研的方式继续对百姓关注的食品进行统计汇总并统一进行抽检检测,切实回应百姓关注,维护锦城人民食品安全。(杨婷 孙渊)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