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豆腐及豆制品专项执法检查

  • 2020-09-14 17:07
  • 作者:刘林辉 张益魁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打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不法行为,持续巩固食品安全先进县,近日,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在全县开展豆腐及豆制品安全专项检查。


  该局将执法检查与监督抽检相结合,通过对农贸市场豆腐及豆制品经营点、早市、饭店等单位经营户加大检查力度和抽检频次,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进行源头追溯,及时掌握该县豆腐经营情况,确保广大群众日常豆腐消费安全;同时深入豆腐生产加工点,对生产经营主体的证照、加工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索证索票是否规范、是否使用非法添加剂加工等环节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对涉嫌违法的经营者立案3起;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主体讲解《食品安全法》,重点对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基本卫生条件和设施,落实环境卫生管理等内容进行指导和讲解,阐明可能存在的违法情形及相关处罚措施,耐心回答经营主体的疑惑,帮助其建立法制观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豆腐及豆制品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刘林辉 张益魁)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