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岭市核发全省首张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

  • 2020-09-18 10:58
  • 作者:童铃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6日,浙江省温岭市佳腾水产有限公司领到了全省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从申报到领取证书,该企业负责人仅用了60分钟。这是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在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程中取得的新成效。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一体化平台""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台州市无证明城市支撑平台"及电子签章技术为抓手,通过无纸化申报,实现主体资格、警示消息、产权以及法定代表人认证等信息采集和部门共享,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跑出了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改革和数字化转型的"浙江速度"。  


  疫情防控期间,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以网格化巡查为契机,深度挖掘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通过"点对点"指导,扎实下沉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申报前期的软硬件建设准备。今年以来,共指导服务企业50余家,办理食品生产各类许可36家。


  对新增产品种类的企业,经资料审查,符合《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中无须现场核查的,且企业承诺工艺流程、生产车间、设备布局等均未发生变化,一律当场发证。食品生产许可部分变更事项达到了不见面审批。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释放出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下一阶段,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探索"放管服"改革路径,打造优质的服务环境,进一步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童铃)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