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12批次化妆品被假冒 多数为染发类产品

  • 2020-09-25 22:35
  • 作者:庞雪 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庞雪 实习记者闫若瑜) 9月1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停止销售12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58号) (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针对化妆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经上海、浙江、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调查核实,标示名称为天峰染发焗油等11批次染发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内在自然清爽抗皱防晒霜1批次防晒类产品为假冒产品。


  浙江章华3批次产品被假冒


  《通告》显示,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章华)有3批次染发产品被假冒,分别为:标示批号为14979023-2的天峰染发焗油6.5,标示批号为33877922-D的章华生态焗油染发霜(3.3)以及标示批号为38878021-D的丝精焗发霜(3.8)(植物滋润型)。


  这已不是浙江章华化妆品第一次被假冒。根据国家药监局发布的通告,仅2019年章华相关产品被假冒就有17批次。


  2019年1月3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关于7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133号)。其中经台州市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企业现场核查,企业声称章华生态焗油染发霜(3.8)深咖啡色(持久型)等16批次是假冒产品。


  2019年9月2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标示浙江章华生产,北京章华天然化妆品研究中心研制的杰彩焗油染发霜(30)为假冒产品。


  此外,地方药监部门官网上也出现过类似通告。今年8月28日,江西药监局发布的《关于停止销售章华护染焗油2/0的通告》(2020年第1号)显示,在2020年江西省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标示名称为章华护染焗油2/0,生产批号887529-D的产品不合格。经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查,该产品为假冒产品,浙江章华声称从未生产过该名称产品。


  “进口防晒霜”实为假冒


  根据《通告》,另有包括“韩国进口”防晒霜在内的9批次为假冒产品,分别为:


  标示经销商为上海媄天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内在自然清爽抗皱防晒霜(标示批号:CJC081)为假冒产品。


  标示为广州俪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广州市俪缇化妆品有限公司经销的俪缇染发膏(自然黑)(标示批号:LN19101901SY:s)为假冒产品。


  标示为广州市恭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恭喜染发膏(棕色)G02(标示批号:GXD0104001)为假冒产品。


  标示为广州市金栢丽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父母恩白转黑荻采染发膏(自然黑)(标示批号:JBLD0105E1)为假冒产品。


  标示受托制造方为广州市发歌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委托方为广州市发加贸易有限公司的ie点FARGER染发膏7BA(紫色)(标示批号:FG1805132331)为假冒产品。


  标示为广州市白云区爱梦丝美发用品用具厂生产,广州首邦化妆品有限公司经销的首邦炫彩染发膏(自然黑)(标示批号:PAI0801)为假冒产品。


  标示为广州市倩雅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发彩染发膏(紫红色)为假冒产品。


  标示为广州凯绚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凯绚染发膏(自然黑)(其中1批次标示批号:KX20200106,另1批次无标示批号)为假冒产品。


  根据《通告》,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依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法规规定,国家药监局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上述假冒化妆品,深查深究其进货渠道,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