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投票调查结果出炉

  • 2020-10-13 12:05
  • 作者:张丹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丹)9月30日~10月10日,中国医药报社通过微信公众号,就《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发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2%的受访者认为征求意见稿的内容非常符合或基本符合产业发展实际。


  在收到的有效问卷中,受访者60%来自化妆品企业,30%来自监管部门。有32%的受访者认为征求意见稿非常符合产业发展实际,50%的受访者认为基本符合,只有18%的受访者认为不太符合。


  至于征求意见稿哪些内容将对产业产生较大影响,人员资质要求、硬件设施要求、软件设施要求的得票率比较平均。在未来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难点中,原料规格和供应商管理、委托生产中委托方的主体责任、质量安全负责人资质等得票率靠前,分别为25%、23%和20%;追溯管理、中间产品管理得票率分别为17%和15%。


  对于未来实施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的建议,绝大多数受访者持积极态度,及时开展宣贯培训、尽快制定化妆品GMP实施指南、制定鼓励企业进行GMP改造的政策等得票率分别为30%、31%和25%。仅有14%的投票认为化妆品不同于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较小,不建议对化妆品企业实施GMP管理。


(责任编辑:杨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