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0-10-19 12:18
  • 作者:庞雪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庞雪)10月19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山东省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媒体通气会,标志着山东省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在10月19日至10月25日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旨在促进山东省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宣传用械安全知识,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据悉,山东省本次宣传周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从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四个方面开展宣传,重点安排八项主题活动。


  据介绍,部分主题活动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开展“促进器械产业发展”走进生产企业活动,组织审评审批、检验检测机构走进部分医疗器械产业园或者具有发展潜力的、申报或者拟申报创新产品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现场开展法规、审评、检查等方面指导和讲解;开展“医疗器械创新监管”走进审评中心活动,邀请省内具有代表性的、快速发展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到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参观交流,了解医疗器械审评、现场检查工作流程,以及创新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和合并检查等监管创新工作;组织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走进医疗机构,进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知识科普宣传,提升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业知识、技能和风险识别报告能力。同时,本次活动还将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发布科普知识等方式引导公众广泛参与。


  目前,公众已经可通过关注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公众号“山东药品监管”参与答题和抽奖,观看“安全用械”系列科普视频和长图,聆听专家访谈视频节目,解密医用口罩等产品生产、检验流程,普及使用注意事项。宣传周还将举办系列惠民科普知识活动;开展“安全用械”进社区和进体检中心两项活动,向公众提供用械咨询、健康服务、科普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由山东省义齿制造行业协会选择省内1个贫困村庄开展开展“美丽乡村微笑工程”口腔公益活动,组织口腔医生开展口腔健康义诊和定制式义齿制作。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