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秋冬蔬菜种植 产值1亿多元

  • 2020-10-19 13:52
  • 作者:
  • 来源: 农民日报

  走进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天马镇白岩坪蔬菜育苗场,连片的白色大棚映入眼帘,棚内绿油油的蔬菜苗生机盎然。


  “我们育苗是包盘,每小时10块钱,多劳多得。”来自天马镇杜麻村黄溪河组的村民杨腊珍说,“这是第二批蔬菜育苗了,我一共做了46天,已经有5000多元的收入了”。


  “装盘、播种、均苗、防治病虫害等工作,都是一次次反复指导。”贵州省蔬菜集团紫云如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派驻天马镇白岩坪蔬菜育苗场技术员罗阳庆说,“这是岑巩县第一次大规模育苗错季蔬菜种植,因为缺少育苗经验,我们要格外用心”。


  为有效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销均衡发展,建链、延链、强链,确保产得出来、销得出去、有好价钱。今年,岑巩县着力打造1.7万亩示范蔬菜种植基地,带动全县5.8万亩蔬菜种植,同时启动6个乡镇蔬菜育苗点,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全县计划发展秋冬蔬菜5.8万亩,预计实现总产量达8.7万吨、产值1.3亿元以上,实现带动农户(贫困户)12520余人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