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0-10-20 10:40
  • 作者:落楠 宋红霞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落楠 通讯员 宋红霞)10月19日上午,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河北省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举办。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出席启动仪式,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现场布展,现场讲述抗疫故事。


新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许彦增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诊断试剂等医疗器械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批企业紧急转产医用防护产品,助力抗疫。截至9月底,河北省共批准112家企业转产、增产医用口罩,日最大产能由疫情发生前的34万只提升到2240万只;共帮扶22家企业转产医用防护服,使医用防护服实现从无到有,日最大产能达10万套。


  河北省是医疗器械大省,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500余家、经营企业3.5万余家、使用单位8.7万家。许彦增强调,医疗器械行业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药品监管部门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社会各界要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守护好医疗器械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上,药品监管人员介绍了河北省医疗器械监管重大政策和监管成果,石家庄亿生堂医用品有限公司、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河北省胸科医院等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发布了保障医疗器械安全倡议书。


  活动现场,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现场布展,向市民展示医用防护服、检测试剂盒、医用口罩等抗疫产品;工作人员现场讲述抗疫故事。


  现场还举办了科普宣讲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专家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公众普及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和医疗器械科普知识。


  据悉,10月19~25日,河北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围绕“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的主题,组织开展医疗器械技术支撑单位开放日暨企业对接交流、医疗器械安全进社区进家庭、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论坛、医疗机构与医疗器械检验机构技术对接等活动,多形式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医疗器械安全认知水平,引导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