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沈阳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2020-10-19 11:36
  • 作者:孙勃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10月19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沈河区举行了“2020年沈阳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宣传周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沈阳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宣布了宣传周期间重点活动安排,现场设置咨询台,市场监管人员向市民讲解科学用械常识,发放科普资料及宣传品。


  据悉,宣传周期间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大讲堂进社区活动,澄清公众使用医疗器械的常见误区,增强公众鉴别医疗器械产品和合理用械守护健康的能力;组织开展“保障用械安全有效”走进防疫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活动,近距离了解医用口罩生产过程,充分展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紧急转产、生产医用防控物资的能力,增强公众对沈阳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保障能力的信心;积极组织公众参与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参赛人员可在线生成自己的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分析结果,精准传播医疗器械安全知识。


  与此同时,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本地区实际,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开展贴近百姓、形式多样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医疗器械宣传周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显著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水平,逐步形成人人关注、了解、参与医疗器械安全的良好氛围。(孙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