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启动2020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0-10-22 11:42
  • 作者:边兆勇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9日,辽宁省锦州市2020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此次“医疗器械安全周”活动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旨在持续增强公众使用医疗器械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宣传医疗器械的监管工作。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锦州市2020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代表做了承诺发言。启动仪式现场环节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向与会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发放了医疗器械科普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周活动中,锦州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开展“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搭建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活动,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在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等三个方面开展宣传。


  此次宣传主要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发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症状、怎么合理选购医疗器械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意义等内容。宣传引导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切实减少和消除不合理使用医疗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反应)和危害,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此次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从10月19日开始至10月25日结束。(边兆勇 孙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