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生鲜猪肉市场专项检查

  • 2020-10-23 09:44
  • 作者:宋玲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随着市场的逐步恢复和兴旺,生鲜猪肉需求量增大,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猪肉,连日来,福建南平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等部门,整合本局食品监管、基层监管所和相关业务股室力量,组成多支检查专项小组,深入农贸市场、鲜猪肉摊贩等销售场所开展生鲜猪肉市场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督促猪肉经营户强化自律意识,落实销售猪肉“两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两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为整治重点。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猪肉经营户所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积极督促指导生鲜猪肉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质量把关、质量承诺、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各项制度,杜绝私屠滥宰、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病死猪肉及其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确保人民群众生鲜猪肉消费安全,切实规范猪肉市场交易行为。


  “截至目前,我们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户次,鲜猪肉摊点200余摊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做好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动态监管,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与信息沟通,同时加大力度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生鲜猪肉消费常识等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主动选购合格肉、放心肉,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全力做好生鲜猪肉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