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专项检查节前猪肉市场

  • 2020-01-20 15:54
  • 作者:王丽娟 曾晓晗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王丽娟 曾晓晗) 春节将至,节日期间猪肉供应能否保证,百姓能否吃到“放心肉”,是老百姓十分关注的民生问题。为保障猪肉市场质量安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围绕“突出重点、严格检查、规范经营”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节前猪肉市场监管。

  

  结合辖区实际,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各农贸市场内外的猪肉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仔细查看猪肉经营单位的索证索票、安全检查、进货查验、查验记录、退市销毁、信息公示等方面,逐一核对《市场内猪肉经营者排查表》等监管台账,落实销售猪肉“两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两章”(动物产品建议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指导和督促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认真履行安全管理和日常检查义务,杜绝以种猪肉或晚阉猪肉冒充鲜(冻)猪肉等欺诈消费者的行为,确实把好生鲜猪肉入市关口。

  

  集中执法力量,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利用凌晨、傍晚等时段,联合区屠宰执法大队错时查处私宰肉。采取全面摸排、科学布控、部门联动等方式,兵分多路、雷霆出击,已先后对灌口市场、后溪综合市场、白泉市场、海鹭云市场等农贸市场开展私宰肉突击检查,共查获不合格猪肉564斤、私宰羊肉56.15公斤,目前所查获的肉品均已移交屠宰执法大队进行无害化处理。

  

  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猪肉时要在正规的肉菜市场以及有相关检疫凭证的商家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