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 国家药监局通告8批次不合格化妆品 鹤山邦丽再“登榜”

  • 2020-10-24 15:36
  • 作者:庞雪 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实习记者闫若瑜)10月1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8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标示为鹤山市邦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山邦丽”)生产的梦佩丝染发膏(棕色、紫色)等8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鹤山邦丽屡次被责令整改


  根据《通告》,经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标示为鹤山邦丽生产、梦佩丝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监制的梦佩丝染发膏(紫色)(标示批号:0180109095)、梦佩丝染发膏(棕色)(标示批号:0180115122)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标签标识。


  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查询发现,鹤山邦丽不仅是国家药监局不合格通报上的“常客”,还在2019、2020年分别被国家药监局、广东省药监局责令整改。


  2020年10月20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检查情况通报(2020年第72期)鹤山市邦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指出,鹤山邦丽在质量管理、厂房与设施、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问题,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有关规定,广东省药监局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2019年8月29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的《国家药监局关于鹤山市邦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停产整改的通告(2019年第58号)》显示,在国家药监局组织的对鹤山邦丽进行的飞行检查中,发现该企业严重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有关规定,质量管理体系存在18项缺陷,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广东省药监局责令该企业暂停所有化妆品的生产销售,对其涉嫌违法生产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不仅如此,仅在2019年,该企业就因产品不合格被国家药监局通报2次,且不合格产品均为梦佩丝染发膏。2019年1月3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7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鹤山邦丽的6批次梦佩丝染发膏不合格。同年10月15日,《国家药监局关于22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中,标示生产企业为鹤山邦丽的5批次梦佩丝染发膏不合格。


  对于此次被通报,记者致电鹤山邦丽,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接通了电话。在记者表明身份后,该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并不清楚,随即挂断了电话。


  另有6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根据《通告》,被委托方为北京贵佳美工贸有限公司,委托方为北京御奇日通化妆品有限公司、安徽安之酸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安之酸营养炫彩系列久益彩染焗油膏棕色(标示批号:GRAEA19K16)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


  被委托方为北京贵佳美工贸有限公司,委托方为北京御奇日通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久益彩染焗油膏栗棕色(标示批号:RJMYC-26)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


  受托方为大连河原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委托方为北京顺捷彩悦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彩蕴焗油染发膏(黑色)(标示批号:19040303)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


  标示为明可丽亚化妆品(厦门)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蒲丽保湿焕采防晒霜(标示批号:L11S57)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


  受托方为广州洪泽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为广州乐芙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水颜多多肽逆龄水光隐形面膜(标示批号:SG0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制造商为广东丝蕊社化妆品有限公司,品牌运营商为丝蕊社美业株式会社、丝蕊社美业化妆品(广州)有限公司(监制),中国总经销为广药千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娜缇嘉肌肽能量补水修护面膜(标示批号:SRS200207)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


  根据《通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北京、广东、福建省(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的有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要求安徽、西藏、山西省(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