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上线药品数智化仓储系统

  • 2020-10-26 16:0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5日,甘肃德生堂集团数智化仓储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甘肃省药品零售企业在数智化转型中迈出新的步伐。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赵淑艳、甘肃省药品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爱萍出席仪式。


  据悉,新上线的数智化仓储系统拥有自动存储、自动分拣、自动传输的功能,通过无线射频技术和条码识别技术实现药品处理状态与系统实时交互。


图为数智化仓储系统自动化流水线

图为数智化仓储系统自动化流水线。


  德生堂集团信息中心部数智化仓储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上线后会极大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一半人工。兰州市内急需药品在药店下单后十二小时即可送达,普通药品24小时送达。药品一经出库,全程GPS跟踪,有效保障药品的安全,使每盒药品实现可回溯,保障药品质量。与此同时,该系统库区内设立了多个温湿度自动监控仪,实行24小时质量在线监控。


  当日,“大健康智慧供应链高峰论坛”同期举行,物流、医疗等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对未来大健康智慧供应链发展方向出谋划策。


  据了解,为适应药品配送需求,德生堂集团还建成了覆盖了省市、县区、镇乡以及偏远地区的医药配送网络,基本形成市县乡村一体化、品规齐全、质量安全、用药可追溯的药品安全保障体系。(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