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南召县开展全县学校食堂创建培训暨观摩提升活动

  • 2020-10-27 15:54
  • 作者:张世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2日,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全县学校食堂创建培训暨观摩提升活动,进一步总结全县学校食堂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水平,以示范引领助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县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各中心校有关领导同志及全县各学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400余人参加培训、观摩活动。


  在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娟从今年入秋以来全国范围内多起食源性疾病事件切入,以敲响警钟的形式强调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就南召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的背景及现状做了详细讲解;随后,餐饮股股长李展以“6S”“4D”管理模式、《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为主要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什么是“6S”“4D”管理模式、如何实现“6S”“4D”管理、学校食堂规章制度及人员管理,禁止采购和加工食材种类、索证索票及消毒留样等内容。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淯阳学校“6S”“4D”规范化管理模式,以及三防设施、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安全操作流程、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经营场所环节卫生达标情况、食材储存环境条件、餐饮单位消毒留样及餐厨废弃物处理情况等内容。


南召县开展全县学校食堂创建培训暨观摩提升活动


  学有榜样,追有目标,赶有方向。通过培训和观摩学习,与会人员拓宽了眼界,明白了差距,积累了知识,丰富了经验,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和观摩为契机,取长补短,迎头赶上,办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学校食堂,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贡献一份力量。(张世超)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