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 2020-11-09 14:58
  • 作者:
  • 来源:湖南日报

  梦幻王国“极地快车”游乐项目在运行中突然故障,列车停在提升段2/3处,车上有18名“游客”被困……11月4日,2020年湖南省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在株洲方特梦幻王国主题乐园举行,着力提升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

  

  面对模拟的“突发事故”,考虑到传感器故障短时无法修复、列车滞留高空时间过长有可能引发游客恐慌、晕厥等,株洲方特欢乐世界立即启动大型游乐设施(极地快车)一级应急救援预案:综合协调组、救援抢险组、安全警戒保卫组、次生灾害防治组、医疗救护组、宣传报道组、善后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等8个小组赶赴现场,迅速开展救援行动。救援现场严格执行既定应急预案的程序,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不到半小时,被困的18名“游客”被成功解救,出现身体不适的“游客”及时得到医疗救治,现场演练任务圆满结束。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表示,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督检查,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设备没有带病运行,运营单位遇到突发情况有效应对。(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