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历史文化推介会在京举行

  • 2020-11-10 10:57
  • 作者:
  •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长城与黑茶,自古就有不解渊源。11月的长城色彩缤纷,千年的黑茶茶香醉人。近日,“万里长城千年茶路生命之茶‘饮’领健康——安化黑茶历史文化推介会”在北京八达岭长城举行。

  

  湖南省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安化黑茶历史文化推介会”意在传承和梳理茶马古道历史文化,在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赋能打造安化黑茶区域品牌,全面推动安化黑茶产业提档升级。

  

  为了更好地弘扬安化黑茶历史文化,湖南省制茶大师曾卫军在现场展示了安化黑茶制作技术。活动现场,安化县人民政府向中国长城博物馆赠送了“万里长城千两茶”,由中国长城博物馆永久收藏。未来,安化县人民政府将与中国长城博物馆共同携手,推进安化黑茶历史与长城文化的深入研究,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

  

  活动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新时代文创基金向安化县赠送了50幅石墨烯书画作品。特邀嘉宾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立新与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江苏长江书画院名誉主席李建在现场题写“万里长城千年茶路”“天下黑茶神韵安化”赠送中国安化黑茶博物馆。(袁赞)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