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

  • 2020-11-10 10:56
  • 作者:
  •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11月4日,2020年湖南省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在株洲方特世界梦幻王国主题乐园举行。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株洲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阳卫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亲鹏、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英杰现场观摩。

  

  9时30分,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梦幻王国“极地快车”游乐项目在运行中突发故障,列车停在提升段三分之二处,车上有18名“游客”被困。

  

  考虑到传感器故障短时无法排除、列车滞留高空时间过长有可能引发游客恐慌、晕厥等安全事故发生的情况,事发地株洲方特欢乐世界立即启动大型游乐设施“极地快车”一级应急救援预案,综合协调组、救援抢险组、安全警戒保卫组、次生灾害防治组、医疗救护组、宣传报道组、善后工作组、后勤保障组8个小组赶赴现场,迅速开展救援行动。

  

  救援现场严格执行既定应急预案程序,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不到半小时,被困的18名“游客”被成功解救,出现身体不适的“游客”及时得到医疗救治,现场演练环节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组织有力、救援科学,有效检验了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运营使用单位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各救援小组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周闯 王勇)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