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举办2020年“安全用药月”中药养生节活动

  • 2020-11-17 19:27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4日,2020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暨第12届鸿翔中药养生节大型公益活动在昆明举行。此次活动是2020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一项主题活动。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琚健出席活动。


  琚健指出,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省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取得实效,全省医用口罩日产能由疫情初期不足5万只增长到1000万只,应急审批批准企业生产120万片磷酸氯喹片、批准10个品种医疗机构制剂、批准25家企业通过调配包装备案的中药饮片用于疫情救治,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医疗机构和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


  琚健强调,保障药品安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监管部门、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参与,药品监管部门将坚决落实药品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药品全链条、全周期、全过程监管,全面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效能;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坚决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开展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WechatIMG721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当日,云南省药监局还开展了“中药养生万人太极”、鸿翔中药健康公益行、养生汤方大赛、名中医免费义诊、道地药材文化展、常见药材真伪识别、四季养生知识科普等多项活动,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传递到大众,提高公众用药安全意识,引导大众对于中医中药文化更深刻的了解。(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