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用生命托举使命

  • 2020-11-23 19:33
  • 作者:中国医药报评论员
  • 来源:中国医药报

温世宏

  图为温世宏。


  用生命托举使命


  在全国药品监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决定,追授温世宏同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是对温世宏用生命践行共产党人初心、托举药监使命的褒奖,是对全国药监系统党员干部的巨大鼓舞,必将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开创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是温世宏具有的政治品格。温世宏是药监系统的一名老兵,岗位在变,身份在变,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监管的本色始终没变。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入党誓言,一生践行。温世宏连续两次援藏,一干就是六年。只有信念的种子,才能在雪域之巅生根发芽;只有神圣的使命,才能在坚实的土地上结出硕果。温世宏把忠诚和信仰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次坚守中,援藏期间处处闪耀着生命的无限光华,立起了不朽的精神丰碑。


  云追月,是一种执著;人追梦,更是一种执著。勤奋好学、潜心钻研、勇于探索,是温世宏进取精神的写照。温世宏秉持业之所需、兴之所近、使之所至、力之所能的理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分管的专项工作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温世宏把重任当信任,把要求当追求,把使命当生命,持之以恒地追求梦想、追求卓越,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领导和同志们称赞他“具备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组织上评价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平凡的岗位,也会因不懈奋斗而耀眼;再平淡的事业,也会因执着坚守而辉煌。药监人自有药监人的情怀,药监人自有药监人的追求。人们敬重温世宏,就是向往崇高;人们怀念温世宏,就是歌颂奋斗。


  总有一种正气充盈天地,总有一种感动留驻人间。坚持原则、严谨认真、清正廉洁,是温世宏模范践行的优良作风。援藏六年,温世宏工作上义无反顾、清正廉洁,企业多次想约请吃饭表达谢意,均被谢绝。个人的事从不向组织开口,援藏期间到内地出差,从未报销过出差补贴;爱人进藏探亲,也从来不用单位的公车。“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这是对“老西藏精神”的高度概括,也是温世宏践行“老西藏精神”的真实写照。作风的源头是思想,是党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像温世宏那样坚持一身正气做人、一尘不染做官、一丝不苟做事,坚持立言与立行相一致、正人与正己相统一,才能以人格魅力树立领导威信,发挥领导效能。


  “一心中国梦,万古泉下诗”。温世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生命立起了药监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标杆。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温世宏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苦干实干,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药品监管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