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疫苗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 2020-12-03 13:56
  • 作者:陈锐 郭强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有效防范疫苗流通领域质量安全风险,根据统一部署和要求,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疫苗流通环节专项检查,集中力量全面加强疫苗购进、存储、运输、分发和使用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督。


  检查中,该局紧紧围绕疫苗流通的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环节,严格检查是否按规定配备符合疫苗存储、运输温度要求的设施设备;严格检查是否对存储疫苗的温度进行监测和记录;严格检查收货验收时是否对运输过程中的疫苗进行温度监测并记录;严格检查向基层接种单位分发疫苗时是否按规定要求进行运输并进行温度监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未按规定使用冷藏包、冷链设备档案不全等问题,该局执法人员已经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到位。下一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按照整顿和规范相结合,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原则,立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疫苗在流通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陈锐 郭强)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