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监局举办一期部分药品GMP检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 2020-12-30 15:33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贵州省药监局在贵阳市举办一期部分药品GMP检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局机关相关处室、稽查局、直属事业单位、各市州药品监管部门共41名药品GMP检查员参加培训。


  2020年以来,贵州省药监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大对全省药品生产监管企业力度,严守贵州省药品质量安全底线。截至12月1日,该局组织开展药品许可检查9家,药品GMP符合性检查12家次,常规检查8家;有因检查6家次、飞行检查4家、专项检查19家。同时,对10家企业进行了约谈,5家企业发出告诫信,对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规范的5家药品生产企业收回药品GMP证书,限期整改和暂停生产。


  贵州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湘指出,当前贵州省药品生产监管形势依然严峻,药品监管队伍能力需要针对性的提升,要全面提高GMP检查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生产环节的风险隐患。


  陈湘强调,贵州省药品专业化职业化检查员队伍要明确建设思路,理清工作重点,加大培训力度。一名合格的检查员要忠于职守,要敢于坚持原则,严守纪律,熟悉药品相关专业知识,具备“判断是非、发现问题、稽查办案、研究检查方法、沟通协调”五种能力,培训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争取早日培养和锻炼出一批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的检查员队伍,为贵州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广东省药品监管局药品GMP首席专家、国家药品GMP检查员毕军授课,授课内容针对性强、专业性深、实操性好;检查员分为三大组对贵州省3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模拟检查,由贵州省检查经验比较丰富、水平较高的资深检查员担任组长、副组长,通过言传身教对企业开展了模拟检查,进一步对检查流程、检查中应该注意的重点环节、重点内容进行实战性演练;模拟检查以后,各检查组副组长分别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对发现问题的风险分析过程进行了分享,组长对检查员在检查中的能力水平进行了点评,形成了一次成效比较突出的闭环演练过程,圆满实现了本次培训的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