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举行揭牌暨新址启用活动

  • 2020-12-31 17:02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30日,云南省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在昆明市官渡区新宝象河以南滇池向阳园举行揭牌暨新址启用活动。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柱出席活动并致辞。杨柱指出,此次揭牌标志着省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新址正式启用运转,云南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图为揭牌暨新址启用活动现场

图为揭牌暨新址启用活动现场。


  据悉,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发展,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今年5月印发了《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实施意见》。6月,云南省委编办批复云南省药监局组建新的省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加挂云南省疫苗检查中心牌子,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企业和药品批发企业现场审核查验工作,受托承担合规性检查、跟踪检查、有因检查等职责,在原编制基础上增加180名,现有编制200名,编制人数位居全国审核查验机构前列。


  杨柱强调,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依法从严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水平。要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建立起与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相适应,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加快形成权责明确、协作顺畅、覆盖全面的药品监督检查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云南省药品检查能力和水平。云南省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奋勇走出一条后发赶超的发展新路,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