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

  • 2021-01-14 10:53
  • 作者:贺一辰 高玉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高玉宁) 1月12日至13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带队赴西安、咸阳检查督导疫情防护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督导组一行在咸阳雅尔艾服装有限公司检查医用防护服生产情况

督导组一行在咸阳雅尔艾服装有限公司检查医用防护服生产情况。


  督导组一行深入陕西医药控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五环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和西安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等3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和咸阳雅尔艾服装有限公司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实地查看了洁净车间和无菌检验室、灭菌解析等生产区域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及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的控制、主要原材料供应、关键岗位人员资质等“人、机、料、法、环”管控情况,掌握附条件审批事项的补充完善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产、销、存情况。


督导组一行在西安五环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检查医用防护口罩生产情况

督导组一行在西安五环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检查医用防护口罩生产情况。


督导组一行在陕西医药控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医用防护口罩生产情况

督导组一行在陕西医药控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医用防护口罩生产情况。


  应宏锋强调,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持续增大,监管部门及各企业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要持续按标准和规范要求加强生产管理,强化生产过程控制,保证产品质量。加强生产过程的严格管理,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时刻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产品质量百分之百合格,提升企业的生命力;企业要未雨绸缪,做好原材料储备工作,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做好各岗位制度和操作规程等体系管理培训工作,随时关注、了解市场需求变化,保非常时期产品供给;是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风险防控,特别要加强阶段性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监管,管服并举,确保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用药用械的可及性和安全有效性。


督导组一行在西安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检查医用口罩生产情况

督导组一行在西安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检查医用口罩生产情况。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