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加强退烧药品监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 2021-01-18 09:29
  • 作者:王雨林、段丁长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守危机意识,将“退烧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列为监管重点,确保药店销售的退烧类药品流向可跟踪、质量可追溯,切实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品经营企业220家次,不定期巡查药品经营企业39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02人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为加强疫情防控时期退烧药品销售日常监管,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不定期巡查和随机暗访督查的方式,督促药店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退烧类药品、口罩”等防疫性物资为重点,严格检查把控药械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存条件,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加大宣传,引导药店管理人员依法经营,在非常时期更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告诫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


  该局还现场查看涉检药房是否对退烧类药品销售进行实名登记、药房工作人员是否对进店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进店人员是否出示健康码。同时,执法人员随机与购药顾客进行信息核对,验证登记信息是否有效、准确,并详细询问药房工作人员对出现发热症状人员的处理流程等情况。检查当天,被检查的药房能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退烧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措施。(王雨林、段丁长)


于都加强退烧药品监管   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图为1月16日该局执法人员正在一药店检查)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