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来安县开展“2021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 2021-01-19 16:45
  • 作者:杨娟 刘文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2021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保障节日和两会期间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此次“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以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城乡接合部、农村为重点,以零售药店、个体诊所、民营特色医院、疫苗接种单位、美容机构为重点单位,以滋补药、感冒退烧药、降压降糖药、紧急救治药、医疗器械、特殊化妆品为重点品种,严查进货渠道与贮存、销售、使用行为,加大对危害药械化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安徽来安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人员检查辖区内药店进销记录)

  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2家,疾控预防单位1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4家,化妆品经营企业3家、责令整改2家。检查期间,该局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普法宣传和药品安全科普宣教,切实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意识,努力形成公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杨娟  刘文斌)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浙江湖州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安全检查

    为加强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索票索证、进货查验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自行配置化妆品、制假售假、... 2024-02-04 16:41
  • 江西于都开展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以提高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质量管理水平,降低安全风险,防范质量管理漏洞,消除质量隐患,确保用械安全... 2024-02-04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