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管

  • 2021-01-21 10:11
  • 作者:巩树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20日,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0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通报了前期对各零售连锁门店疫情防控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企业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立即整改,并尽快建立“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电子记录。


  为落实国家近期疫情防控要求,该局要求全市所有药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六个一律”:一律在店内设置“1米线”、一律对顾客进行体温监测并查阅健康码、店内工作人员及顾客一律规范佩戴口罩、每日一律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并记录、一律及时登记上报购买发热药品人员信息、一律知晓发热顾客处置报告流程等。


  为发挥药店“哨点”作用,该局要求所有经营药店销售“一退两抗”药品时要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必须凭处方销售,执业药师必须对处方进行查验审签。针对前期发现的许多药房采用手工记录的方式登记购买“一退两抗”药品顾客信息,容易丢失和失误的情况,该局要求各药房积极联系计算机系统公司,在原有的计算机系统上升级改造,建立“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信息登记的电子追溯系统,实现闭环管理。


  近期,该局还将开展应急演练,模拟零售药店发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时如何报告、如何处置等流程,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巩树东)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