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州:打造“4D厨房” 引领食品安全

  • 2021-01-21 18:23
  • 作者:王宝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发挥食品安全示范引领作用,在州府德令哈市率先推行“4D厨房”管理模式,初步在酒店、餐馆、学校食堂等10家餐饮服务单位成功打造了“4D厨房”,依托餐饮管理的标准化推进食品安全的常态化,有效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海西州、德令哈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德令哈为试点,在餐饮行业中着力推行“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的“4D厨房”管理模式,要求餐饮单位所有物品、设备和从业人员的操作行为全部规范统一,通过颜色、数字、标识等将厨房进行分区、分类、定位和定向,严格做到生熟分开、冷热分开、干湿分开,有效实现加工操作流程化、岗位职责明晰化、落实情况数字化、培训管理日常化。通过对餐饮经营中每个关键环节的有效把控,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前不久,州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德令哈市先行实施“4D厨房”管理模式的云湖酒店等10家餐饮服务单位改造运行情况进行了指导核查。


  据介绍,“4D厨房”管理模式是推进明厨亮灶的有效载体,下一步海西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监督指导已经实施的“4D厨房”补齐短板、树立样板,在成功打造可复制可借鉴的食品安全监管经验的基础上,以点带面、逐步延伸、稳步推广、横向推开,全面营造更加安全、更加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王宝军)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