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成果谋新篇 增感情图振兴 河南省药监局开展节前慰问调研

  • 2021-02-02 16:52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1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率队一行5人赴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镇平县玉都街道办肖营村开展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老党员、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并代表河南省药监局向两个村各捐赠5万元春节慰问帮扶金。


  调研组听取了两个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与村干部、脱贫村民代表、老党员代表和驻村队员亲切座谈交流,对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雷生云嘱咐驻村工作队员,要保持住脱贫攻坚的战斗精神,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群众不返贫,保障脱贫群众持续增收。


河南省药监局开展节前慰问调研。


  慰问调研期间,调研组慰问了脱贫户,询问了家庭情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慰问了老党员,问候了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


河南省药监局开展节前慰问调研


  雷生云强调,要坚持“四个不摘”,保持帮扶工作稳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围绕“五个振兴”谋划推进乡村振兴。要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持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接续做好乡村振兴。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保持迎难而上的作风,拿出开拓创新的本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雷生云要求,要注重各个阶段的帮扶实效,省药监局相关单位要与村“两委”成员、帮扶的脱贫户交朋友、结“亲戚”,解决实际问题,还要侧重“两类人群”的生活和就业情况,加强后续各项政策的落实。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一支过硬的驻村工作队伍、乡村振兴队伍。(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