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宝系列 “预防肺炎健康生活主题科普漫画”面市

  • 2021-02-07 18:29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由中国医药报社策划制作,辉瑞中国支持的沛宝系列“预防肺炎健康生活主题科普漫画”和大家见面了!一套四册,围绕肺炎球菌的危害展开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科普解读。


  《脑膜炎快走开!》


脑膜炎快走开


  肺炎球菌还会引致除肺炎外的多种疾病,脑膜炎就是其中比较凶险的一种,最开始的症状跟感冒很相似,很容易被忽视。科普漫画将通过生活中浅显生动的故事,向家长普及预防脑膜炎的有效知识,注射肺炎球菌疫苗会大幅减少患病机率,是预防脑膜炎的最有效手段。此外,尽早区分感冒和脑膜炎,尽早就医尽早康复。


  《血液里的入侵者》


血液里的入侵者


  直径只有1μm的肺炎链球菌,竟然会给人类带来大大的灾难,尤其3岁以下幼儿更容易并发重症,以致大人小孩都人心惶惶。当病毒潜伏到血液里伺机发威,小卫士沛宝深入现场,打探敌情,直播他们的进击行动,并制定出击退病毒的最佳攻略,保卫宝宝健康!


  《呼~吸~》


呼吸


  顺畅平稳健康的呼吸,是一种愉快的感觉,可是肺炎链球菌却是呼吸道大敌,宝宝一旦中招,呼吸就变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这个故事把呼吸听觉和视觉化,并把肺炎球菌侵袭呼吸道的路径展示,及时预防、阻拦肺炎球菌的侵入,让每一个宝宝都能大口欢笑,大口呼吸。


  《爷爷住院了》


爷爷住院了


  沛宝的爷爷住院了,病因是肺炎。让大家想不到的是,肺炎球菌这个坏小子不仅欺负小宝宝,连老人也不放过,医生说,这是因为65岁以上的老人生理机能退化,免疫功能下降,在各种老年人感染症中,最容易得的就是下呼吸道的细菌感染,其中,由肺炎球菌诱发的肺炎,更是老年人住院和死亡的常见原因。老人的肺炎发病比较隐蔽,一般没有典型症状,早期诊断很困难。预防胜于治疗,唯有加强疫苗注射及平时自我保健,老年人才能迈向健康长寿之路。


  想要知道沛宝应对肺炎球菌的侵袭都经历了哪些奇遇,克服了哪些苦难,快来联系我们吧!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